GRIBAE

記載

我听得到

 

 

 一对街头乐队

二位爷爷级人马加四个后生

二胡 笛子 贝斯 电音吉他 鼓

简单但是敬业的演出设备

给观者听者最一等的感受

 

 

 

我在这里停驻了很久

我的眼睛看的 是一众团结合作愉快的场面

我的耳朵听的 是一曲又一曲协奏恰当的天籁

这样患得患失的街头表演

这样混搭有趣的往年组合

上至耳熟能详影视歌曲下至热门经典各地名曲

统统在这一块小空地上滋长开来

最先是旁观 然后耐不住激动 走至正中 面向乐队 到最后 移步背后 莫不出声 静赏

鼓手 是一个不怎么多话但不很友好的叔叔

电音吉他手 琴技很棒型男一个 气质很好

主唱兼吉他手 看起来很乐天同时很努力的搞起现场气氛 有神似小春的深情嗓音

贝斯手 脸一直很臭可是跟自己人就很玩得开 长得像八十年代的哥儿

吹笛人是个沧桑的老者 看起来就是个内心藏了很多事的人

拉二胡的同样是个老伯 仙风道骨的样 琴技超群

 

不算是闹市区的那里

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有的人匆匆走过至此未曾转头乃至投去一个好奇的眼神

有的人走走停停抱着凑热闹无所事事的心情议论纷纷

有的人独站一角缄默不语只是专注着

有的人饶有兴趣停驻半晌随即解囊然后离去

有的人不断变动位置手拿数码产品闪光之后心满意足

我犹如一个站在后台的

既看到了乐队成员们的卖力演出

也看到了旁观者神色行为

像一个不着声色的躲在幕帘后的角儿 以眼神为触角 向外发放 感知环绕着的百态

有的人  上了岁数的那堆 随着乐声轻轻哼唱打拍子 他们是听到了那个年代的回声 怀想起曾有的岁月 感慨或享受 回味着记忆

有的人 有了家庭有了阅历有了金钱 他们慷慨他们支持他们或多或少曾和音乐有过什么 他们在这些人身上找到共鸣

有的人 看得出来是上班一族踏入社会者 他们是听到了年轻的自己和现在被现实折腾过后满身疲倦的自己 乐声让他们暂且喘息放松

有的人 路过 停下小息 再前行 这儿的一切只是他行进路上一段际遇一点风景 没有多上心

看到很多围观的大人 都把钱塞进小孩的怀里 然后指使着投进琴盒里

孩子固然只是单纯的听从然后娇羞的跑回家长们身边

然而大人们 其实是在他们的身上 得到了什么吧

那些曾经梦过的想过的但却没机会做没能力做的

在这些老中青年龄参差仍齐力演奏的乐手中得以实现

 

喜欢观察别人当面我讲不出来这些

或者这些让我心里头一阵一阵涟漪的反应只是太敏感

再或者其实观者的所有认知及内心活动完全是我臆测

还是 其实是因为 你啊我啊他们啊

我们心里毫无例外的 都有着那样的

不知道是什么的 没有实现过的 长久以来占据心房的

一个存在

 

 

-----------------------------------------------------------我是一条没有技术的分界线

 

 

上图

站了半天脚酸肚子饿

 

我听得到 - Pansy - 人来人往 好聚好散

 

我听得到 - Pansy - 人来人往 好聚好散

 

我听得到 - Pansy - 人来人往 好聚好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