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BAE

記載

如果你们都看不到不知道

 

 

 

在酒楼 早茶

隔壁桌

老夫妇 一个女人 一个女孩

显而易见的三代同堂

老伯努力克制着双手颤巍 端起茶壶 逐个斟

小的那个自顾自吃着点心

大的那个自顾自发着信息

老的那个看了看老伴 低头又看了看 默默的吃了起来 

 

 

繁华街道

老妪

一袭戏服 满面浓妆 白发挽成一个髻

手抓纸碗 背佝偻

 路人行色匆匆大步而过

人流冲撞寒冷中的无助

 

 

 

不正常的 情景

却以一种合情合理的正式 存活于现实

对 是现实

所以它们登堂入室 毫不客气

所以大家不以为奇 不生怀疑

世风日下 人情世故 世态炎凉 冷暖自知

我也不想那么快就懂得八面玲珑处处圆滑被称赞“会做人”

我也不想那么快就对人性丑恶有所预备

我也不想悲春伤秋总是让感性压倒理性

我也不想 那些教了我 美好 这件事 的 人们

把这社会弄得越来越背离 我以为的 美好

我管不了管不着

 

 


看清这世界 然后爱它 ——罗曼 罗兰

在没有英雄的时代里 我只想做个人 ——北岛

真是箴言

这样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