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BAE

記載

电影往往丰满 现实处处骨感

                              

 

 

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

见到一座山 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

我很想告诉他 可能翻过山的后面       

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

回望的时候 可能觉得这一边更好

   

电影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叙事者

和着影像音乐            

展开一段段故事旋律

看一部老片时 发现了这样的台词

以前并不对电影这门艺术有太大的兴趣

最多只是去买些粗制滥造的碟片过瘾

还是被同化了

身处一个染缸中

怎样避免保持自己的原色而又不沾染到别的呢

很难吧     

刻意模仿也是一种与众不同

东邪西毒就是最好的 没有之一                    

 

 


                 

一个人只能做一件事会很无聊

许多人做同一件事也不见得有趣

比如  塞车

从前对公车抱有的良好印象 毁于我每天要坐的车上

态度冷淡的售票员 不守规则的司机 和粗鲁到一个境界的乘客

电车男的境遇 并没有发生在身边

陪住同行的让我安心的安抚我情绪的

只有电台节目

电波  穿越边界耳朵 到达心覆盖环绕

电台主持人的磁性声音

传到体内 与蠢蠢欲动的分子恶斗

摆平那些滋长膨胀的坏情绪

每次听电台送歌都会有种独特的共鸣


 

 

 周末坐车去上课

 看到婚礼的花车

一长串的布置奢华的礼车 几乎霸占了整条路

我坐的位置 正对着新娘坐的车

有着姣好面容的新娘 此时脸上却不是涂了蜂蜜般的甜腻笑容

掩饰不住的紧张拘束 急迫又不舍的表情交替上演

此时新郎大概也在远处着急期盼着  

不久之后 

一对新人交换戒指 宣誓你爱我我爱你 亲朋好友举杯庆祝

这一天就将成为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只是不知道 

今天之后 世界上是多了一对爱侣还是怨偶

诺言不去兑现就是一句谎言

希望新郎给的不是一句废话

幸福  需要两个人努力

 破裂   

一个人就行了

                                     

 

                        

                              

 

 

 

 

 

这样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