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BAE

記載

送给各位rps粉

我们曾像早晨的蝉一样软弱:

记不记得《春潮》。


那个女人问朱一龙,你这么做图什么?


朱一龙说,我图他好。


她问白宇,他对你而言是什么?


他的手在空气中划出一道抛物线,指着那个虚无的顶端说,他就是这个。




记不记得《刹那的乌托邦》。


用了哪四个字形容那个夏天。


“不可战胜”。




我们不亏的。真的。


因为最盛大、最热烈、最极致的感情永远都会留在那,没人能拿得走。




我曾经以为我追求的是哥哥们成真,但后来才发现,我追求的其实是那句话——我图他好。


我图他们好。


我图他们快乐幸福。他们能让彼此快乐幸福,所以我希望他们在一起。


我当然觉得某些人配不上小白,但说到底,这世界上如果有任何人能让他快乐幸福,我就认。


我唯一不认的就是爱而不得。若他们没有在彼此身上产生任何无望的爱情,我一点儿也不难过,我可以把所有这一切当成大梦一场,没有任何遗憾。但只要有任何一方,以那种不能见光的方式爱了,那就是真正的意难平。




但哥哥们也不亏的。


假设你去采访他们,告诉他们去年春末夏初的时候他们各接了一部戏,片子在今夏爆红,他们一举成名,但二人未曾谋面没有交集。用现实来跟这个假设交换,你们愿意吗?


他们肯定不愿意。


他们就算放不下,爱到绝望、难过到死,他们也不愿意。


为什么?因为它是抛物线的顶点,因为它不可战胜。


就算意难平,那也值得。


毕竟,那是他的哥哥和他的小白呀。怎么样都是值得的。




我舍不得,我不后悔。


因为他们也舍不得,他们也不后悔。


不要怕,要等。

评论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