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BAE

記載

小别胜久聚

 

 

红砖墙瓦片顶碎石路

菜田土地山泉小庭院

十年时光篆刻在眼里

一时间  浓缩成影 快速播放

回忆抽丝剥茧 再次呈现

 

 

这个年

记住了很多细节

少有的 在异乡迎新

在只得自己一个的时候

思考了很多

键盘敲击至此

我很认真的在衡量 到底那段时间 我是想了很多事情 还是 思考了很多事情

显然 后者的用法在于有了严肃和认真的态度

那么我 应该是

思考了很多

 

涉及从前 关及当下 触及未知 

 

 

 

 

一进入隧道的时候

眼睛首先被投入一大片浓重的黑

顷刻身体也能感知到温度的下移

望着远方一轮遥不可及的亮

翘首企盼 急切希望能更快速的冲破此时包围着的暗

车子匀速向前运动

不断接近光明时

忽的开始犹疑

循次渐进 竟对沉而深厚的黑暗起了眷惜感觉

光圈扩大 破晓即将眼前现

一切念头如墨汁入水 一化无痕

开始懂得享受灿烂前的压抑时 却要挥别了

没有要求减慢速度行驶 没有要求刹车靠边暂停

甚至不去回头

深知 一旦做了其中一样强求的行为

如数堆积的美感 将不复留存脑海

 

 

 

 

不是只有每一个新年的到来

才会成为分水岭

二零零八你风生水起二零零九你垂头丧气

告别十天 接受建议接受教诲接受改变

抱歉 那时候我没帮到你

谢谢 那时候你想到了我

我希望你快乐

很多事是不能担当的 任何身份

所以 这一切

你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我对于人性早有预备

还不算太黑 

 

 

 

 

 


这样

评论(2)